close

undefined

2018/4/20   Avicii 逝世於阿曼,享年28歲。

還昏昏欲睡的早晨,被姐姐帶來的消息驚醒。

打開臉書,提及的貼文不多(畢竟同溫層還是以韓流迷妹居多)

但OOC粉專證實了這天大噩耗。

 

undefined

我真正接觸EDM是在2016年,因為Avicii

某日在廣播聽見The Nights,像觸電般被吸引住。

憑著線索找到MV及歌詞後瘋狂愛上這首詞曲皆擁有無窮力量的作品。

 

恰巧工作需要在課間播放適合跑步的音樂,這成為了我的首選。

也開始搜尋不同DJ的作品,而此時The Chansmoker及Alan Walker(DJ Faded)的音樂也在台灣竄紅

2017年台灣更舉辦了屬於自己的大型音樂祭Looptopia!

初入電音世界的我有幸跟上這些里程碑

卻還是太晚,錯過2012你在台灣唯一的LIVE SHOW

 

undefined

不敢自以為的細數他於電音界各種成就,但Avicii的音樂有一種鼓勵人心的力量

像是衝破禁錮般給予聽者力量向前奔跑。

作品融合了鄉村及藍調等不同元素,在商業化與音樂性間達到完美的平衡。

 

2016年剛認識這號人物,網路搜尋盡是引退消息。

2017年帶著AVICI EP回歸樂壇,還以為一定有機會看他重回DJ臺,出現在台灣(無論大型音樂祭或是個人演出巡迴)

可惜都已無法實現

 

我想  我失去了未來可能參加電子音樂祭的理由

 

undefined

他的音樂一直傳遞這樣的訊息:活出只屬於自己,不會後悔的人生。

歌頌愛情、歌頌友情、歌頌生活。相信他確實真真切切活過了一回,活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Tim Bergling 一路好走。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The Nights

arrow
arrow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