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考國家考試

缺考人數眾多,害我覺得氣氛不如想像中緊繃

儘管考前想臨時抱佛腳

只有行政學算是準備了四分之一,其他科沒有準備就上場

 

我考四等 一般行政

高雄地區共800多人報名.....800多人!!!!!!

只為搶那3個名額

老爸陪同進教室就感受到陣陣敵意(?

來說說各科狀況吧!

---------------------------

◎國文

選擇題很簡單,我還恍然了一下xD 這真的是國考題目嗎?

不過重點是在作文和公文

作文題目「敬業是成就事功的原動力」

逾三年沒寫制式作文的我,分段分得雜亂無章且超偏題QQ

人家要你寫敬業你寫什麼效率阿嗚嗚嗚

公文更不用說了,考前硬背結果格式忘光光T_T 

 

◎政治學概要

考前翻一下之前贈送的99年課本,幸運地有幾題考出來

加上高中的公民基礎,有些題目還是答得出來

申論題的題目大致能掰得出東西XDDDD

辛苦閱卷老師了QQ  我亂寫還寫那麼多頁TAT

後來回家看補習班解答,意思差不多只是我用宇較為白話哈!

 

◎行政法概要

說全用猜的也不為過

看題目時有點消化不了,一邊默念一邊作答

對法科很沒有概念,只憑直覺選ABCD

可惜的是原本對的答案在鐘響前都被我改成錯的了=_=

算算有4題之多..... 

 

◎法學知識與英文

這科實在沒勇氣對答案阿QQ

面對法科我能做的只有猜猜猜ˊ_>ˋ

英文也是弱項,之後要好好補強...

 

◎行政學概論

實質意義上真正有念的科目

作答時還滿順利的,不會寫的題目可以很明確知道是自己還沒讀的部分

對補習班答案發現錯的就是那些沒上到的部分

對於下次考是信心倍增啊!

 

◎公共管理概論

完全無概念的一科,行政學目前也只瞭解了架構

還沒上到公共管裡的細項

於是就是無止境的猜猜猜(呃)

原想就這樣放掉申論題,可是對自我期許是不交白卷><

於是硬著頭皮亂寫了...(再次對不起閱卷老師QQ

 

總結以上

必須說我對未來的正式考試有 信 心 !

 

國家考試真的是有念就會有分數:

※法科的加強是必須的,共同科目考差落差就很明顯。

※行政學只要把課程乖乖讀完,重點在於內容以及作答的熟悉程度。

※作文要常練習,訓練手感。補習班的公文課程好好上,格式一定要記牢。

※國考的申論題寫作與劇本課的不同,架構要搞清楚並試著寫寫看。

 

 

最後........................

老娘穩上的啦!!(正面思考→國考版強者上榜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